close


哈哈。不好意思,讓各位久等了!我終於開始動筆寫這次的日本之行啦。


 


 


說到這次的日本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參加好朋友的婚宴了。


 


參加婚宴,一點也不稀奇。但是,參加在日本舉行的婚宴,應該就不常見了吧?


 


早在今年年初,當決定要和和田先生結婚時,我就已經暗自決定,無論如何,我一定要飛去日本,當面給予她最深最大的祝福。所以我拼命(?)存旅費與禮金,也盡量去上日文課,好讓自己在日本能夠盡情地享受。


 


參加日本婚宴,需要哪些條件?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首先,當然要先拿到喜帖啦。


 


日本人崇尚白色,所以,喜帖是白色的,和華人習慣的紅色大大地不同。而日本人做事很謹慎,當他們決定要給你喜帖時,基本上就已經先問你會不會來參加,如果你回答:會參加,才會寄給你。當然,好朋友有當面詢問我,所以才寄給我的。





 


 


喜帖的信封,一定要用毛筆寫下收件人的姓名與住址,這對於毛筆字不好看的人來說可是一大考驗。


 


幸好的婆婆的書法很好,所以就委託她寫下這一百多封的喜帖。要不然,就要花錢請別人寫了,而這可能會花上一大筆費用哩!


 


 


 


其次,我想你們一定會問:什麼時候會收到喜帖呢?


 


舉例來說,的婚宴日期是626日,我是54日那天收到喜帖。所以這樣推算,至少要在婚宴前一個半月必須收到喜帖。越早收到,客人也就會越早回覆,這樣才能確定參加婚宴的人數。確定人數的目的,除了餐點的預定之外,還有回禮的準備。


 


收到純白的喜帖,立刻拆開,信封裡裝的,除了喜帖,還有出席回覆卡、宴客地點的地圖與交通指南、禮金卡以及飲料兌換卷。全部都是白色的哦。






 



雖然出席回覆卡上寫著在531日前寄回即可,但是聽說日本人的習慣,應該要在收到喜帖的兩星期內寄回。而且,不只要勾選要或不要去這麼簡單哦。得要我照片這樣寫:ご結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喜んで出席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這樣才有禮貌。


 


 


不過也是要看人啦。有些人不會介意這些小細節,畢竟我們是外國人,不懂得這些繁瑣的細節。但有些人會介意,覺得要收到正確的方式回覆才有禮貌。


 


 


因為對方知道我正在學日文,懂得一些日本文化,我不想讓對方覺得我沒有禮貌,所以特地請教我的日文老師教導我正確的回覆方式,然後再寄給對方。


 







今天的說明先到這裡囉。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