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4。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終於。踏上睽違已久的日本。


 


若不是要參加好朋友的婚禮,我想,我應該還會給自己理由,推託延遲。


 


或許你在心底有個大疑問。不是超愛日本嗎?應該會想辦法多去幾次吧?怎麼會給自己理由推託呢?


 


多年前,剛學會幾句只有幼幼班程度的日文時,便踏上了這個國度。


 


那次的旅行,走了好多好多的地方。因為那時的記憶太過美好,至今仍讓我刻骨銘心,無法忘懷。雖然知道要放下過去,讓更多更新更美好的事情充滿自己,但是,就是有一種複雜的情緒參雜在其中。


 


想要忘記卻又不想要忘記,想要放棄卻又不願意放棄。就是這樣令人矛盾又帶著苦澀的情結,在心底糾纏、反覆。


 


我放不下的,不是那個已經遠離很久的他。而是,那段令人印象太過深刻的美好記憶。


 


對有些人來說,應該無法理解吧。呵。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難預料。有時計畫得再多再詳盡,也不一定能完全按照你的預定完成。我在事前做了不少功課,但是,還是被打亂了一部分的計畫。再加上體力已經不如從前,想要完成計畫真的是困難度太高。


 


以下,就是我這次到日本一星期的行程。


 


 


0624


1255-1710  桃園成田機場


1819-1953  成田機場搭Nex Express到池袋


住宿:東橫INN池袋北口一


 


0625


池袋à原宿à明治神宮à表參道à安藤忠雄的表參道Hillà宮下公園Pronto吃午餐à澀谷à忠犬小八雕像、看政治家演說、發現消失已久的109辣妹àUniqlo買衣服à找不到西班牙坂,迷路迷很久à代代木八幡車站à新宿車站沒坐位的星巴克à池袋沒坐位的星巴克à池袋麥當勞喝可樂休息à池袋松本清藥局血拼à回飯店拿行李à搭車到東京換新幹線到名古屋,晚餐吃新幹線便當à便利商店買日本紅包袋,和有看沒有懂的日本禮俗奮鬥。


住宿:東橫Inn名古屋新幹線


 


0626


名古屋車站à高山本線到歧阜車站à搭計程車到歧阜Grand Hotelà十點半在飯店神社舉行古禮à十一點半舉行婚宴à兩點半婚宴結束à搭計程車回歧阜車站à回名古屋車站à回飯店拿行李à到名古屋車站裡的新光三越的星巴克買名古屋杯,喝咖啡休息一下à搭新幹線回東京à在飯店看仁醫完結篇。


住宿:東橫Inn池袋北口二


 


0627


搭山手線到新宿換車à搭中央線到三鷹à搭專車到吉卜力之森美術館逛兩個半小時à搭專車回三鷹à吉祥寺,遇到新幹線到撞人的事故現場à Trattoria Pitto Fresco吃午餐,從兩點半吃到四點àOne’n’one藥局血拼à搭車回池袋


住宿:東橫Inn池袋北口二


 


0628


原本打算到東北岩手縣的新花卷市,參觀宮澤賢治紀念館,因為東北地區持續下大雨而做罷。臨時改去京都。


 


池袋à品川à搭新幹線到京都車站à旅遊服務處買公車一日券à206公車到清水寺à逛清水寺和地主神社à搭車到祇園à搭車到金閣寺à回京都車站,小逛京都車站à搭新幹線回東京


住宿:東橫Inn池袋北口二


 


0629


池袋à大宮車站換車à宇都宮車站換車àJR日光線à日光車站換東武巴士à日光山,參觀三佛堂、東照宮、藥師堂、二荒山神社、大猷院à換了四趟車到上野à上野阿美橫à上野星巴克寫一堆明信片à回池袋à晚餐吃のぶながのつけ麺à回飯店


住宿:東橫Inn池袋北口二


 


0630


5點起床收行李,6點半出門à到新宿車站換大江戶線à到都廳前換往月島方向到築地市場前à築地市場亂亂逛à<大定>的煎蛋捲à吃すしさんまい的上散らし丼à東銀座星巴克血拼à秋葉原,幫小外甥買東西à回飯店整理東西àNEX Express到成田機場à花光所有的日幣à回台灣


 


其實我沒有去太多地方。因為這幾天的日本氣溫都很高,讓我的體力透支得很厲害。尤其是在京都的那一天,除了臉曬傷之外,還中暑了,差一點昏倒在路邊。本來那天晚上我想要衝去橫濱看夜景,不過真的累過頭,在新幹線上狂睡,一路睡到品川,所以就作罷了。


 


總是要留一些讓自己下次一定要再來玩的動力。我想,我應該有很多可以當作再來日本的理由和藉口。看來得要努力存錢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