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喜歡的歌和2個月前不一樣了。


8月中旬,因為看了緯來日本台播的「求婚大作戰」而喜歡上桑田佳佑的「明日はれるかな」。


這首歌不知被我repeat 幾萬次,我在其中得到撫慰,得到勇氣。


 


上帝給妳的孤獨和trouble


想哭的時候就哭吧


這就是命吧


放棄吧


季節的變換就像是魔法一般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為了愛而不顧一切的自己是美麗的


比起遙遠的過去,寧可對未知的人生裡實現一次夢想


是誰打開奇蹟的大門


再一次微笑吧


妳注意到了嗎


那把鑰匙已經在妳的手心裡了


 


這幾句歌詞是我背得最熟的,多聽幾次,就多一些勇氣。每每坐在省道M叔叔店中靠窗的位置,望著窗外藍藍的天,大朵大朵的白雲飄過,雖然孤獨,雖然傷心,但心頭卻是暖的。


最近這兩星期最喜歡的歌是大塚愛的「食夢貘」。這首歌是日劇「東京朋友」的片尾曲,帶有一點搖滾的曲風,鼓勵人們不要放棄夢想。


 


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可以一下飛到那顆星球的島嶼上
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有一天我將能夠抵達你的身畔

為何無法回想起 最初所描繪的夢
是因為長大了嗎?
總是迷惘著該選擇左邊還是右邊
終日暢談直到太陽都反轉了方向
唯一放進了口袋的東西
帶著這份大大的愛

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可以一下飛到那顆星球的島嶼上
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有一天我將能夠抵達你的身畔

為多彩的霞靄而著迷
稍不留意就絆了一跤
在我擦破了皮的地方
你給了我一片可愛得令人難為情的OK

每實現一個夢想食夢貘就越不放棄
每實現一個夢想又會編織下一個夢 無論長到多大

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閒逛時發現了一項禮物
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描繪的夢想中永遠有你在那裡

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可以一下飛到那顆星球的島嶼上
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有一天我將能夠抵達你的身畔
在你的身畔永遠編織著夢


 


這首歌是鼓舞系的,聽了想讓人打起精神,大步向前走的感覺,頭和身體忍不住要隨著音樂晃動,想要衝去充滿陽光的沙灘追逐浪花,大聲嘶吼。


加油!我要努力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