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幸福的記憶。


 


是某個清晨。大約550分左右。


 


寒流來襲,我緊緊地裹在棉被中,只露出一雙眼睛。


 


他早就醒了,起身沖了個澡,頭髮還濕濕的。擦乾身體後,轉身到廚房,開始了他另一個回魂的儀式:煮咖啡。


 


他小心翼翼地將落地窗關上,以免兩隻貓和跑到房間裡吵我,然後放了3匙咖啡豆到磨豆機裡研磨。剎那間,屋子裡洋溢著咖啡豆的香氣。


 


他皺著眉頭,吸著煙。拿出塞風的下座,注入熱水,點燃酒精燈,等待水沸騰的那一刻。當第一個氣泡浮起時,插入上座,讓沸騰的水沿著虹吸管上升。


 


咖啡粉與沸騰的水在上座翩翩起舞,拿一根攪拌棒仔細地讓他們融合,不需多,只要兩三下即可,然後耐心地等候4550秒,再將下座底下的酒精燈移開,讓上座的咖啡順著虹吸管流到下座。


 


熱熱的,溫暖的感覺立刻擴散至房間的每個角落。他探頭進來問:「妳要喝嗎?」


 


咦?他什麼時後發現我醒了啊?我偷看他反而全被他看在眼裡。不過我立刻起身說:「要!」


 


我們坐在和式桌旁喝著早晨的咖啡。他體貼地幫我準備兩顆奶球和一包糖,而他自己則是一顆奶球和一包糖。他細長的手指,優雅地拿著S牌的涼煙。


 


看他抽煙很自然,很舒服。


 


雖然我們之間沒有交談,但是幸福的感覺讓我的心滿滿的。


 


喝完咖啡,他換了衣服,背起那個像是離家出走的大背包,說:「我去上班囉!」


 


我向他揮了揮手,說:「待會兒見!」


 


他出門後,我把落地窗打開,兩隻貓跑進房間嬉戲,胖貓在我身上去,瘦貓跟我撒嬌,要我抱抱。安撫牠們之後,我換下睡衣,梳洗一番之後到隔壁大樓陪他上班。


 


他望著我們去日本玩的照片發呆,不過他看到我來,把相本遞給我,要我抽出幾張代表性的照片,他要在背面註記。或是,他要我幫他上網,尋找他想要買的書或CD


 


沒工作的那段時間,幾乎都是這樣度過的。


 


那是我覺得很幸福的一段時光。


 


單純、美好而且幸福的一段時光。


 


有時覺得我也像他的貓,能夠在他的空間裡自由活動,雖然老是搞不清楚他在想什麼。我所能做的只是陪伴罷了。


 


陪他上班,陪他喝咖啡,陪他吃飯,陪他騎車到處晃,陪他看電影…。陪他過他的生活,沒有負擔,我所花費的只是時間而已。


 


如果我真的是一隻貓的話,也許我就不會那麼痛苦了,可以恣意地享受他對我的疼愛。我太貪心了,得到的已經不少,卻只想要更多、更多,讓他無法負荷,最後棄我而去。


 


而我卻不斷地夢見那時幸福的情景。


 


 


 


P.S:此篇文章寫於2002年。因某位格友說喜歡我描述的手法,特地翻出這篇舊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