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咳。。。咳咳咳。。。


 


是的,沒錯。我得了流行性感冒了。


 


從上星期五早上開始,喉嚨就怪怪的,晚上還不知死活地去吃了泡菜鍋。


 


星期六雖然休假,但早就排了看花式滑冰與幫朋友看婚紗的行程。為了怕越來越嚴重,我一早還是先去診所看診。也許是症狀還沒有很明顯,醫師開的藥效並不強,也沒說我是得了哪一種感冒。


 


下午 和日語 老師及同學們約在小巨蛋門口拿票入場。一開始看得很開心,但看到後來越來越不舒服,雖然身上不冷,但是鼻子和喉嚨就是覺得很不舒服。等到女子短程的賽事結束後,大家一起吃晚餐,我的聲音已經很啞了。吃完晚餐我便趕赴另一場約會,日語老師還說希望我能夠趕回小巨蛋一起欣賞高橋大輔的滑冰表演哩!我笑笑沒答應。急忙趕去婚紗店,幫朋友拍了幾張照片,挑選幾款禮服後,覺得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們到台北火車站2樓的星巴克小聊一會。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趕緊躺平。沒想到已經來不及了。不停地咳嗽,讓我覺得我的五臟六腑都快要被我咳出來了。慘了!星期天晚上還要去大甲參加同部門同事的喜宴,這下子還能去嗎?


 


星期天中午,在劇烈的咳嗽中醒來。好久沒有得過這樣嚴重的感冒了,咳到下床都覺得頭昏,而且完全發不出聲音,喉嚨像是被人緊緊地掐住。趕緊傳簡訊給同事,說我不能去參加喜宴。然後便陷入不停昏睡的狀態中。醒來便是吃藥、喝水及上廁所。


 


到了星期一早上,仍不見好轉跡象,為了怕傳染給其他同事,我請假沒去上班,乖乖地在家裡又躺了一天。下午決定再去看診,希望醫師能開藥效較強的藥給我。醫師有幫我換藥,但是藥效無法撐6個小時。大概吃下去4個小時後就又會開始咳嗽。白天還好,晚上咳的比較厲害,但總算能發出像鴨子般的聲音了。


 


星期二,打起精神去上班。因為只是去小診所看診,照公司規定只能請一天病假。很怕把病毒傳給其他人哩。不過到了下午還是咳得很厲害。習慣5點會吃點零食的我偷吃了兩塊餅乾後,就陷入瘋狂的咳嗽中。唉!感冒就是不能吃零食啊。。。


 


今天已進入第五天了,感覺有好一些。但是我想應該還是要再去看一次,把咳嗽根治才行。不然這樣咳下去,我會花轟的@@


 


請各位真的要好好保重啊!沒事也別趕這種流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