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對老闆或是上司衝口說出:「我不幹了!」應該是很多人想要做的事。但是,想歸想,真的有幾人可以說辭職就辭職呢?


 


我的好朋友買買氏就是這樣一個奇女子。只是,她不是因為對於老闆或公司不滿才辭職的,而是她覺得,人生大多數的時間不應該被制式的工作佔據。當她離開工作崗位之後,她與許許多多的人相遇,而這些人的大多數為了台灣的農漁業、生態及旅遊環境默默地努力。他們認真又堅持的態度,真的很令人敬佩與感動。


 


這讓我想起我很喜歡的一個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


 


喜歡這個節目,不僅是看著一道道美味的佳餚是如何製作的,我更喜歡看的是【特選素材】的單元,常常介紹許多達人,不論是種植各種蔬菜的農人、養殖各種的家畜家禽的畜牧專家、捕撈各式美味海鮮的漁夫;甚至是製作醬油、醋、蕃茄醬、起士、巧克力等等的製造者是如何生產製造。這些達人花費許多的時間和精力,尋找最好的品種,經過不斷地研究與嘗試,然後才生產出這些最棒的產品。有時候覺得那些達人做那些不符合經濟成本的事情,很辛苦之外,也賺不到多少錢,但是就是被他們感動到熱淚盈眶。


 


而買買氏書中的那些人,像是種植野蓮的阿銘;花蓮羅山村的林伯伯、溫伯伯、綦桓孟臻夫婦;利嘉林道的許大哥;有人在家的山豬和小官夫妻;默默耕耘自然小舖的阿憲…他們真的很可愛、很真誠、很努力、很願意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自己的心力,就像是那些日本達人一樣,令人又敬佩又感動。如果你也欣賞為台灣奉獻心力的人兒,除了買這本書來看之外,也請你以實際購買這些達人的產品來表示你的支持吧。


 


 



買買氏的部落格





 


 


------------------------------------【分隔線】------------------------------------------


 


我和買買氏是在「有人在家」相遇。那時我帶朋友到台東玩,住在「有人在家」,而買買氏剛離開羅山村,到台東找山豬和小官。我們在小官家的客廳聊天,發現我們有除了小官之外,還有一些共同的格友,再加上買買氏本來就是一個很容易相處的人,所以我們很快地就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


 


隔年春天,我拜託買買氏規劃一趟花東小旅行,買買氏帶我認識了羅山村,讓我立刻愛上了這個美麗純樸的小村落。也因此認識了溫伯伯一家人。在那次的羅山之旅,發現有不少人是因為買買氏在部落格的文章而到羅山村遊玩呢。


 


之後第二次花東小旅行,我認識了綦桓和孟臻夫婦。他們也是因為買買氏介紹羅山村的文章而到羅山遊玩,不過他們與其他遊客不同的是,他們真的愛上羅山村,進而舉家搬到了羅山村定居,並且開始務農。


 


買買氏真的是一個奇特的女子啊!她所散發的能量和影響力,真的很大。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也不算常通電話,但是每次的見面與談話都讓我很開心。她總是笑容滿面,正向思考,趕走了我許多陰鬱的部份。


 


在這裡說個小插曲。自從買買氏告訴我,她曾經為了去山里火車站發生的一件糗事之後,我每次看到那條往山里火車站的小路,就忍不住覺得好笑。詳情請各位看「黃伯伯,我才不會忘記你呢!」那篇文章吧。


 


如果有格友想要認識買買氏,就請上她的部落格或是臉書吧!如果想要買她的新書並且想要見她一面的朋友,請密切注意她的部落格或是臉書上的訊息。


 


快去買書吧!真的很好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