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司儀要大家到舞台前方的蠟燭塔,每點一杯蠟燭,就是給新人祝福,因為我代表好幾個人參加,所以我點了好幾杯的蠟燭。


 







 


新郎新娘第三度進場,手持長長的點火槍,然後走到每一桌點蠟燭。日本人的喜宴流程沒有新人到每一桌敬酒這一項,而是到每一桌點蠟燭,並藉此向每一桌的賓客致意。最後新人會到舞台前方的蠟燭塔,一齊點燃塔上最大的蠟燭。 














 


點完蠟燭後,卡拉OK時間便開始了,好多人搶著要為新人獻唱哩。新郎也有唱一首歌獻給新娘。此時大家享用著結婚蛋糕和飯後咖啡,邊聽卡拉OK。上司、長官與長輩們唱的是演歌,而同事朋友們則當然是唱流行歌囉。


 










 





新郎的好友們拖著新郎上台唱歌。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新郎自己感動得掉淚,新娘溫柔地微笑看著新郎。


 



 


等大家稍微冷靜一點後,開始了典禮的重頭戲。司儀請雙方家長到後方的屏風,新郎新娘手裡各捧著一隻小熊,走向屏風,獻給家長。


 





 





 


為何要送家長小熊呢?其實不一定要小熊,要送Hello Kitty或是海綿寶寶也可以啦。主要是要送一個跟自己出生時體重一樣的玩偶給家長做紀念。玩偶的一隻腳底寫著新郎或新娘的生日,另一隻腳底則是寫著出生時的體重。


 



 




將和自己出生時一樣重量的小熊獻給家長。


 


 


之後由新郎的父親致詞,感謝所有賓客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參加婚禮,並希望所有的親朋好友能夠繼續給予新人溫暖的關懷與祝福。此時我的水龍頭就完完全全地失控啦。。。因為這就代表著典禮即將結束了。我的好友真的就嫁到和田家了,從此就變成和田家的人了。當然,我希望她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請大家繼續溫暖地守護這一對新人!










 



親愛的彩,當一個大家庭的媳婦一定會比較辛苦,更何況還是身在保守的日本鄉間。希望妳能一直保有樂觀開朗的心,好好保重身體,我一定會盡量抽空去日本探望妳的!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