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超級無敵霹靂多,大家要有點耐心看完呀。。。


 


結束古禮儀式之後,大家都到大廳裡稍做休息。我則趁機到櫃台交付禮金。


 


 





禮金由兩位男士幫忙收取整理,把禮金交給他們後,他們給我一張宴席的【坐位表】。沒錯!真的是坐位表啦。裡面印著每一位賓客坐的位子,以及他們與新人之間的關係,清清楚楚,而桌上還有一張名牌,保證不會有坐錯位子的尷尬情形。除了名牌,還有一張今日喜宴的Menu,讓賓客們清楚知道今天喜宴的每一道料理。


 



 





每一桌都還用花的名字命名哩!我坐的那一桌叫做【椿】,是女方主桌。同桌的人有新娘的爺爺、兩位妹妹、兩位公司的女同事,還有一位新娘在學生時代的好友上田小姐。上田小姐人非常親切,會放慢速度和我交談,讓我安心不少。而不論是男方主桌或是女方主桌,都離新人桌最遠,所以我必須要常常離開位子去拍照。







坐位上有名牌,所以不會坐錯位子。





每人都有一份Menu,不用和別人搶著看。


 



 


婚宴準時12點開始,由一位女性司儀主持,整個流程其實和台灣差不多。一開始新人是穿日式禮服進場,先到最後方的屏風處站定後向大家致意,然後在從中間走道走向舞台前方的坐位坐下。接著大家舉杯祝福新人,然後開始進食。







我離新人真的好遠呀~~~




親切的上田小姐


 


媒人以及新人的長官們致詞完畢後,由新郎家的小姪女與小外甥女獻花給新人,而新人也回贈兩位可愛的小女孩很大包的禮物。大約吃完第二道菜,由新娘學生時代的好友--上田小姐到舞台前牽著新娘至更衣室換第二套禮服。而新郎則由母親挽著至更衣室換第二套禮服。


 









 


第二套禮服,新郎新娘穿著西式婚紗進場。一樣,先到後方的屏風處向大家鞠躬致意後,再到舞台前方,此時的重頭戲是切結婚蛋糕。這是兩人首次的合力作業,所以只要有相機的人都衝到舞台前方拍照,我當然不例外囉。之後大家紛紛都跟新人拍照。最大一團的,應該是新娘的同事團了吧。我和上田小姐也有和新人拍照。嘻嘻。接下來,則是由新郎的妹妹彈琴,新郎家的小姪女與小外甥女為新人獻唱。可愛的表情與歌聲獲得滿堂彩。之後由新娘的美麗高挑的小妹牽著新娘到更衣室換第三套衣服,而新郎不用換第三套。







看這邊看這邊~





新郎的小姪女與小外甥女獻唱




新娘美麗的小妹牽著新娘去更衣





文字太多,怕大家看得太累,所以還是分兩次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