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呼~隔了好久才孵出第二篇!我看,等我寫完這次的花東行,應該會積了更多文章要孵了啦~~


 


離開生態驛站後,我們前往最近的一個景點:羅山瀑布。羅山瀑布的步道是用原木搭建的,上面還有一個觀景亭。我和買買奮力地往上走,好不容易走到了觀景亭,只有拍瀑布而忘了拍原木的步道和涼亭。在涼亭本想好好地休息一下,沒想到有大蜜蜂在我們身邊一直飛,嚇得我一直叫,只好趕緊往下走了…


 




今年雨量較少,瀑布水量少


 




 




拱橋


 




從另一面看拱橋


 


 


 


買買帶我到瀑布底下的水潭泡泡水,此處水質清澈且涼爽。買買說羅山村的水很甘甜,據說因為這裡的麥飯石有淨化水質的功效,所以種出來的稻米特別好吃,而沖泡出來的咖啡和茶也特別好喝喔!


 




這就是麥飯石


 


 



清澈涼爽的水池


 


 


 


我們正打算從羅山瀑布離開時發現一處無人看管的果樹與菜園,那裡的風景看起來很不錯,所以就進去瞧瞧囉。


 




 




 




 


接著買買帶我來到羅山大魚池。據說大魚池內原本有很多菱角,但現在是初春,所以沒有菱角啦!只看見對岸有一兩位村民在釣魚。我們順著環池小路走,不時有不知名的鳥兒飛翔鳴叫,甚至還有山雞出沒喔!而且有一些我不認識的樹落了一地的葉,踩在枯葉上,沙沙作響,別有一番風情呢!沒多久就看到泥火山了。泥火山的形成是因為泥漿與氣體(例如瓦斯及天然氣)同時噴出地面後堆積而成,外型為錐狀小丘,丘的尖端常有凹穴,並間斷的噴出氣體和泥漿,外貌極似火山,故稱為泥火山。不過羅山的泥火山看起來並不像錐狀,而是像一灘灘會冒大泡泡的泥水池子呢!據說火山泥有美膚的功效,但我們不敢直接敷在臉上,怕待會臉洗不乾淨會嚇到人,只好請買買用泥漿敷手讓我拍照。


 





 




 



 



 




 




 


離開大魚池後,我們前往尋找國寶植物—鬯蕨。為何說鬯蕨是國寶植物呢?鬯蕨又稱鹵蕨,是一種瀕臨絕種危機的植物,只有在含鹽份的土地裡才能成長,全台灣只有羅山村、屏東佳樂水還有台東關山三個地方有而已,以羅山村的數量最多,但其實沒有幾株耶!難怪很珍貴!


 





 




 




 





 


看完鬯蕨,我們兩都有一點想睡覺,剛好有一對夫妻也來這裡遊玩,順便向我們問路,只見買買很熱心地向他們推薦各處景點,夫妻倆知道買買曾經在這裡long stay後投以敬佩的眼光。這對夫妻離開後,我們便往農會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