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猜這一群人在做啥?


 




 




 


 




 




 




 


 


一種美感,從心底發出讚嘆。


 


就是對書法、水墨畫一直有種莫名的迷戀。


 


小學三、四年級的導師是全縣知名書法家,而五、六年級的導師則是縣美展的水墨畫常勝軍。雖然兩位經過兩位老師的薰陶,我卻完全未承襲到兩位老師的任何技巧,只有靜靜欣賞的份。


 


我有一位大學同學,他在國中及高中的時候是全省美展的優勝常客,不論是書法或水墨畫都難不倒他。但他卻在考師大美術系時失敗,放棄浸淫多年的書法與水墨畫,直到多年後才重拾畫筆,卻不再以毛筆和宣紙做為創作的媒材,改以粉彩筆、壓克力顏料或廣告顏料作畫。我非常喜歡他的字和他的畫,也喜歡他後來以粉彩筆創作的多幅畫作,只可惜他徒有才能,卻不夠認真,迄今仍未能在畫壇或書法界闖出一片天。


 


上星期到台中國美館,無意間發現董陽孜作品展,讓我欣賞了睽違已久的美麗書法,也勾起了我許多年少的記憶。很開心當時和一位朋友一起欣賞這麼美這麼棒的作品,兩人一起討論與分享,感覺很好。


 


基於對創作者及作品的尊重,我只遠遠地拍了一張「念奴嬌」的展出形式讓大家看。想要一窺全貌,還是請大家走一趟國美館吧!


 





53公尺的「念奴嬌」


 




 


國美館網址:


http://www.tmoa.gov.tw/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