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好玩,才三則留言,而且有兩則直接就說放棄猜謎。


 


不過,很高興有人猜對了!而且他猜了四個地點,對了三個!果然有仔細用心觀察有差。


 


針對找偶像的部份,我想可能需要多一點提示。


 


第一個偶像,是有想像力且充滿童趣的導演。或許平常完全不接觸日本事物的人可能猜不到的。可是這個導演幾乎每隔兩三年就有一部作品,而且在台灣都很受歡迎哩。這樣的提示寫出來,應該就會有很多人猜對了吧?


 


第二個偶像,是一個很有名的畫家。我超愛他的插畫,還買了他寫的書,看完還感動得要命。最近他和幾個日本的畫家的畫將會來台灣的北美館展出,我一定會去看的!上網看了他開的Café的部落格,發現很久都沒更新,希望還有營業,別讓我白跑一趟。


 


第三個偶像的地方真的跑很遠,單程要500公里呢!來回一天就沒了。雖然他在台灣並不有名,可是很多日本文學家或是漫畫家都深受他的影響,據說連第一個偶像也對他推崇備至。他短暫的生命卻在文壇上留下燦爛絢麗的火花。有很多部落客都很推薦他的文物館,說是非常值得一看。為了讓我的JR Pass發揮到極致,所以我決定不辭辛苦地跑去那裡。


 


第四個偶像,就真的是演藝圈人士了。他算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男歌手,很多首歌都很經典,聽過很多次,還是覺得超級無敵好聽。雖然他應該不會在店裡,不過,因為是他開的店,還是想要去朝聖一下。希望我找得到地方。。。


 


第五個偶像,是一位在台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建築大師。還有專門去朝聖他的作品的旅遊團耶!我應該會經過他在東京的作品吧。(這個真的是昨天才加進來的。因為我在安排路線的時候突然發現我會經過他的建築作品,因為我很欣賞他的作品,所以也算是我的偶像。)


 


寫了這麼多提示,如果有人可以猜對第三個提示,那我可真要送上一份大禮了。因為其他四個提示的人在台灣都算是很有名哩!也許第二個提示是要跟喜歡美術和設計的相關人士會比較清楚,不過我想他對台灣人而言,還是比第三個偶像有名得多。


 


那就請大家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地猜一猜囉。不想猜謎只想要明信片的人,請趕緊用私密回應給我地址。不論是老格友或是新格友,麻煩再寫ㄧ次吧!


 


我相信我會拍爆我的兩張8G記憶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