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忍忍忍忍。。。在忍了一年一個月後,我將要在下星期出國囉!耶!


 


想要照往例,和大家玩玩猜謎遊戲。


 


咦?不是要去日本嗎?還要猜什麼呢?


 


唉呦!日本很大耶!而且我才去一個星期,沒辦法跑很多個地方,所以還是要讓大家猜猜看我會去哪些地方。


 


這次主要是要參加朋友在名古屋市附近的喜筵(當然,是道地的日式婚宴)。原本打算去名古屋附近的黑部立山和合掌屋。但是,此刻的黑部立山已沒有雪壁可以看了,而合掌屋將於六月底整修,無法參觀,只能忍痛放棄這兩大旅遊勝地了。扣除參加婚宴一天,其餘六天會在「東日本」趴趴走。


 


所以,第一個提示,就是「東日本」!


 


這算什麼提示啊?


 


因為買了俗稱周遊券的JR Pass(註一),如果只有搭東京到名古屋來回,好像有一點可惜(其實,從東京到名古屋新幹線來回的車票價錢和周遊券的錢差不多)。所以想要去一些「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地點」,而這次有一點不想再去大阪。如果我的資金和年假都足夠的話,我肯定會跑到北海道啦!


 


第二個提示,是「找偶像」。


 


我想應該有些朋友知道,我有幾個崇拜的偶像在日本。嘿嘿!別搞錯了!不是木村拓哉、福山雅治這些明星偶像啦!是一些非常知名的藝文界人士。例如某位我喜愛的畫家,某位超級有想像力的導演,某位有名的作家…。我至少會去三個與這些藝文人士有關的地方,就麻煩大家猜猜看囉。例如,我喜愛的這位畫家開的咖啡館,或是陳列我喜歡的這個作家的文物館等等。這些地方有的在東京,有的不是。但是肯定在東日本。所以,這和第一個提示有關聯啦。


 


 


第三個提示,是我想要去東京都內一些擁有乾乾淨淨、安安靜靜、有許多賣美味甜點的Café、還有許多手做小物與販賣Zakka的地方。那些地方很適合拍照,並且可以慢慢消磨一個下午。不過,請先把表參道、自由之丘和代官山這些地點去除。因為那些地點大家都知道啦!


 


 


也許你會問:你不是愛古蹟嗎?你不是喜歡逛老街嗎?這次不打算去了嗎?


 


要啊。我還是會去一些大家很熟悉的景點,只是,那些就不用猜了。有一點難度的猜謎比較有樂趣嘛!你們說是不是?


 


老規矩,一人限答一次,請用私密回應。作答時間從即刻起到624日 凌晨12點為止。


 


就請大家猜猜看吧。有問題也可以用私密回應提出哦!


 


 

註一:關於JR Pass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