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2週,總算把這本書看完了。


 


這本書不好看嗎?


 


不!這本書超。好。看。


 


好看到我看完之後心情久久不能平復。真恨自己那時為何沒有一口氣看完,讓情緒有點不連貫。


 


在看此書之前,我已在其他格友的文章中知道故事內容,後來也租DVD觀賞。雖然我沒有寫出觀影心得,但這部電影頗令我震撼與感動。於是我想買原著的小說,看看書中的內容與情節是不是一樣動人。後來在一次機緣下,我到博X來買了3本東野圭吾的書,其中一本就是<嫌疑犯X的獻身>。


 


故事的內容我不想多著墨,有興趣的人可以買書或租DVD來看。


 


愛情,常在無預警或無預期的情況下發生。也許只是一個眼神的交會,就足以改變你我的一生。


 


而什麼樣的行為能稱為愛?你我能為所愛的人做出什麼樣的事情?而對方又能接受這些行為或是心意幾分呢?


 


我以為,東野圭吾寫下這本書之後,從此,愛已到了極致,很難再超越。


 


 


這是我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這是男主角石神經過精密計算後設下的詭計,事實上卻是東野圭吾吸引讀者的完美詭計。



 


 


看完這本書,我心中竟然浮現出蕭敬騰與阿妹合唱的「一眼瞬間」。


 


只要看你一眼 一瞬間 足夠我熬過千年


 


 


大概就是男主角石神每次看見女主角靖子時的寫照吧


 


雖然我早已知道劇情走向,但仍然被東野圭吾的文字深深吸引。心思細膩、縝密、理性,對人性描寫的深入,和往常我喜愛的日本文學作家不同。


 


我想我會開始追隨東野圭吾了。只是,他的作品太多了,荷包會傷很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