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台北考一級日文檢定考,考完後幾乎每位考生都說這次題目真的很難!老實說,我幾乎都看不懂也聽不懂。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我的程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好。是我真的太差?還是,我買的模擬試題太過簡單,根本是二級的題目假裝成一級販賣,讓我誤以為自己的程度還不錯?


 


原本只是抱著去試試看的想法,沒有「非常」用功,有這樣的結果其實也不需要覺得意外。心裡有個底,大概知道試題難度之後,準備的方向就不容易偏頗。看來還是要閉關苦讀半年了!


 


 


因為參加日文檢定考的關係,讓我回到了久違的母校。雖然之前回來時有發現學校的變化很大,這次的感觸卻又比之前來得深刻。我最喜歡的舊總圖、文學院中庭已不復以往的樣貌,最常上課的普通教室,最常買東西的小福利社…一切的一切,勾起我許多許多的回憶,教我懷念不已。


 


是該找一天,好好地逛一逛校園,重拾一下過往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