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多少古勝先賢告訴我們:好好珍惜當下,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但我們總是要等到事情發生後,才會了解:真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最近真的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我有一位好友,人長得美,心地也很善良,只是感情之路走得不太順遂。一年半前透過友人的介紹,認識了現在的男友。男方是日籍人士,是在鄉下地方的長男,家裡有高齡父母,家中很傳統。可以想見將來的日子應該不會太輕鬆,但是他們真心相愛,身為好友的我只能給予祝福。


 


去年原本我們一群朋友計畫在8月時來一趟暑假花東小旅行,但是出發前幾天,她告訴我們她母親罹患重病,她要去照顧母親。幸好手術與治療都還算順利。今年的311日本發生大地震,全國陷入一片混亂恐慌的狀態,但是她還是決定要遠嫁到日本,和心愛的人廝守一生。雖然很不捨,但是身為好友的我,毫不猶豫,一口答應陪伴她的父母到日本參加她的婚禮。


 


沒想到老天爺給她的考驗還沒結束。


 


昨天下班前半小時,她打電話給我。當她叫我名字的那一剎那,我聽出她的聲音有異,立刻拿起手機走到員工休息室。她壓抑著自己,用微微顫抖的聲音告訴我,她的父親也罹患重病。


 


我當場愣在那裡,不知如何安慰她。


 


我只能靜靜聽她說完整件事情的始末。但是,當她說了一句:「真的,我忍不住要想:為什麼這些事都發生在我身上。。。」我再也忍不住心頭的酸楚,眼淚奪眶而出。我趕緊安慰她,要她別這麼想。但我知道,這件事情若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甚至是我身上,我們怎麼可能不這麼想呢?


 


她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子,先想到別人,最後才想到自己。原本我幫她策劃在四月中來一趟【畢業旅行】,但是她沒辦法參加了。但她怕我已經訂好車票民宿,先提醒我打電話取消她的部份,說他過幾天會再跟我聯絡,還一直跟我說抱歉,放我兩次鴿子。我回她說家裡的事比較要緊,要她別擔心我這邊,我這邊都是小事很好處理。


 


掛上電話後,我忍不住找一個角落,讓自己發洩一下情緒。


 


我真的,好心疼她哦!


 


就理性的角度來看,這些事情都是單獨的事件,不應該做連結。只是剛好都發生在這一年之中。父母親生的重病,都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造成的狀況,如果平時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至於拖到很嚴重才會發現,只有日本的地震是無法事先預料的。只是,要理性平和地將這些事情分別看待,真的很難。現在也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自己能做的事,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


 


真的,真的希望老天爺別再給她試煉了。請讓他從今以後過著平靜幸福快樂的日子!也希望我認識的每一位朋友與他的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