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婚禮會採取怎樣的儀式舉行呢?


 



日本的婚禮舉行方式很多,主要有神前式、基督教式、人前式、佛前式以及海外式等等。而彩與和田先生的婚禮決定採用「神前式」。




 飯店裡附設的神社↑

 



 


「神前式」顧名思義就是在神的面前宣誓相守終生,並且可以得到神的祝福,是一般人印象中的傳統日式婚禮。通常新人會選擇在神社或是飯店裡的附設的神社舉行。有些飯店裡有附設一個有著神壇擺設的房間,新人可以在這裡舉行儀式,如此一來新人與賓客便無須奔波於神社和飯店間,比較省時與便利。原本聽說要在和田先生住家附近的神社舉行,但或許是考量賓客的交通問題(因為據說和田家位處深山地區,很適合拍「來去鄉下住一晚」那種節目),最後他們決定在飯店裡的神社舉行。


 


 


自從聽說好友彩的婚禮會舉行古禮儀式時,我就吵著說我一定要觀禮。


 


彩:「那個沒有很好看啦。我男友叫妳別浪費錢了,等我寄DVD給妳看就好。」


我:「不行。我要去看。人家沒看過啦。」


彩:「就像日劇演得那樣啦,不用特別去看啦!」


我:「不管!不管!那個意義是不一樣的。是妳的婚禮耶!一定要看的啦!而且一生中很難得會遇到這樣的機會耶!」


最後彩抝不過我的堅持,只好說:「那麼喜宴那天早一點來,我再安排妳進來觀禮。」


 


 


原本我打算在婚禮的前一天(6/25)住進彩要舉行婚宴的岐阜Grand Hotel,以便可以從容地準備,不用害怕因為交通問題而遲到。但是當我上網訂房時,竟然訂不到!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岐阜Grand Hotel是岐阜市裡很熱門的婚宴場所,在舉行婚宴的前一天,飯店的房間都是留給新人家屬,一般散客是訂不到房間的。苦思良久,決定住在名古屋車站前的東橫Inn,然後隔天一大早搭電車去岐阜市,再轉公車到飯店。所以我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名古屋,在名古屋住一晚。雖然想要趁機逛逛名古屋,但又怕自己太累,隔天沒精神,於是到便利商店買了禮金袋與一些必需品之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我在名古屋住的飯店--東橫Inn名古屋新幹線口↑


 


 


626,我很早就起床了,梳妝打扮後火速收好行李,推著行李去櫃台寄放,然後趕去搭電車。只是我不知道從名古屋到岐阜市只要搭普通的電車就好了,傻傻地去排新幹線的窗口,結果錯過原本預計要搭的班次,只好改搭晚一班的電車。到了岐阜車站,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了,只好放棄搭公車的念頭,咬牙跳上計程車,前往岐阜Grand Hotel




名古屋車站↑




岐阜車站↑




岐阜Grand Hotel


 


 


為什麼說咬牙呢?因為在日本搭計程車真的是很貴很貴的呀!只有十多分鐘的車程,要價卻超過2500日元。能不教人咬牙嗎?不過,誰教自己錯過預定的車班呢!


 


 


大約1010分抵達岐阜Grand Hotel,詢問服務人員,找到彩舉行婚宴的孔雀廳,看見彩的家人,和他們打招呼,問候一下,等待彩的出現。岐阜Grand Hotel裡有好幾個婚宴廳,旁邊都有附設一個小的神社與新娘休息室,這樣賓客也不會跑錯地方,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剛剛彩排完畢的彩↑




 




宴客廳↑


 




 


新娘休息室↑


 


沒多久,彩與 和田 先生從神社中走出,原來他們剛剛在彩排。我跟著彩進了休息室,和彩以及 和田 先生拍了幾張照片,然後等待十點半的即將舉行的「神前式」。


 





美麗的婚禮攝影師↑





彩與 和田 先生以及化妝師↑


 



下一篇圖很多,請各位要有耐心看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