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5月,一場小車禍卻讓我住院一個星期。


那天深夜,一群朋友在我和A的店裡喝酒聊天,阿龍說有一個朋友要來找他,他要先離開,但大家正在興頭上,不肯放阿龍走,於是要阿龍叫他朋友到店裡來。阿龍向朋友說明地點後,遲遲等不到朋友出現,於是A要我騎車載阿龍去接他朋友。我和阿龍騎車繞了附近兩圈,始終沒看見他朋友的身影,正打算繞第三圈的時候,我騎車逆向行駛一小段路,沒想到有一部機車衝出來,只是輕輕擦撞了我一下,讓我的龍頭失去控制,撞進了路邊停放的一排機車。我那時候只覺得右手巨痛,無法動彈,阿龍竟然要我先忍著點,等到他先找到他朋友,他才要載我回去,等到我們找到他朋友回到店裡,已經過了半小時以上了吧,A知道我出事之後,大概又過了10分鐘才開車送我到醫院,等到我整個人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大概已經是一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那次出車禍的罪魁禍首是阿龍。因為他那時說了一些話。


阿龍:「你和A又怎麼了?又在不高興了?」


我很無奈地回答:「沒有啊。我們不是常常這樣嗎?」


阿龍:「兩個人在一起就應該要好好照顧對方啊!」


我還是很無奈:「每次都是我在照顧他,很少有他照顧我的時候。」


阿龍:「那你就找個機會讓他好好照顧妳一下嘛!」


就是這句話一說完,我就出事了。


結果我在醫院也沒有讓他怎麼照顧,他的煙癮很大,需要一直下樓去抽煙,在病房裡他睡不好,所以要讓他回去56個小時讓他洗澡和休息,所以每天陪在我的身邊大概是10小時左右(應該不到吧?)而且我大多數的時間一直在昏睡,醒來的時候常常沒看到他的人影。


仔細想想,其實他對我真的不夠照顧。可是在我們還沒成為情侶之前,他真的很體貼、很細心,為什麼成為男女朋友之後他反而變了呢?


A說因為是我,原因出在我。可是兩人的互動是單一方能夠造成的嗎?我一直忍讓,所以把他寵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