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練習曲」,還蠻讓我感動的。


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聽障的大學生騎單車環島的旅程。


或許是因為台灣是個海島,所以他沿著海岸,從高雄出發,先往南騎到屏東,再騎到台東,然後往北一路騎到基隆,再往南騎回高雄。在片中可以欣賞東海岸令人讚嘆的美景,也看見台灣北端與西岸因過度工業化的灰色海岸。男主角在旅途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台灣人外省人,甚至還有外國人,他們各自對台灣有不同的感受。雖然只是點到為止,但還是可以看到導演企圖展現出台灣的變遷、政治經濟對台灣的影響、這塊土地對各種文化的包容。台灣人民大多數還是善良的、有人情味的,不過正在漸漸消逝中…


除去鄧安寧、吳念真與舜子之外,我覺得裡面的演員表現令我還算滿意。男主角東明相與楊麗音都還蠻自然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基於這樣的理念,男主角背著背包與一把吉他,開始了76夜的環島旅程。


而我呢?什麼事對我來說是這麼迫切、這麼想望的呢?


我知道,曾經有個人對我很重要很重要,所以和他在一起成為我最想望的事。


但是,這個人已經不在了。


Ano hito wa i na i yo。(此句請用日語發音)


我該,離開了。


 


關於夢想。關於愛。關於人。關於信任。關於親情。關於風。關於速度。


關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