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花東小旅行,最要感謝的是買買氏。若不是她,這次的小旅行不會那麼棒。


 


我好想厚臉皮地對買買氏說:「明年可不可以再來一趟?」然後,我要從4天變成5天,5天變成6天…


 


好好好,我知道你們想說:「這麼喜歡花東,乾脆移民過去算了。」


 


我不是不想,而是有許多現實的問題需要考量。我需要再多一點時間。所以請大家不要再逼我了…


 


***********************************************


 


不是沒來過花蓮市,但每次都是匆匆一瞥,沒能好好在市區逛逛。這次買買氏說要在花蓮市區住一晚,帶我看看一些特別的店,我當然說好。


 


我們搭乘上午8點整的太魯閣號出發。也許是前一晚沒睡好吧,我竟然覺得有一點暈車。這是我開始搭火車以來從未發生過的情況。而買買氏也說她不太舒服,於是我們決定在火車上小小補眠一下。


 


1015分,在一路顛簸的狀況下終於到了花蓮。出了花蓮火車站,我和買買租了一台50cc的機車代步,先去柚子家報到。


 



 


柚子家位在北濱街上,外觀看起來只是一棟不起眼的灰色建築物,感覺很低調。停好機車,熱情的看板犬「三間仔」立刻從屋內衝出來迎接我們。


 


「不好意思,我們是訂今天晚上的房間,可以先把行李放在這裡嗎?」買買氏很客氣地問著女主人柚子。


 


「可以啊!請進請進!」柚子替我們開門。


 


一進門,看到裡面的陳設是溫暖與溫馨,我立刻就愛上了。


 


 





 


 


 


放下行李,柚子幫我們準備了飲料,小羅替我們介紹周圍的景點。因為買買前年在花蓮待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對花蓮還蠻熟悉的。在自我介紹之中,我才知道買買和阿卡在花東的知名度是超乎我的想像。看來以後我到花東,可以打著她倆的名號享受一些好康啦!






 


小羅和柚子很貼心地幫住客手繪了附近景點的地圖,讓住客知道附近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地方。在地圖不夠的情況下,我們沒有攜帶柚子家的地圖,而是靠著買買在O’rip【註1】拿的地圖,出發前往吉安了。關於吉安的行程,我會在下一篇介紹。


 


也許是年紀漸長,體力不如從前,再加上下午沒喝咖啡,完全處於沒電的情況下,我失去了多逛逛的興趣,吃完晚餐,到時光二手書店小小的繞了一圈後,竟向買買說我想回柚子家休息了。而回到柚子家,洗完澡敷完臉,我就睡著了。連照片都沒拍幾張。







 


清晨,我被陽光喚醒。一整個心情就是不一樣。在盥洗以及整理行李後,我拿著相機開始拍照。不過最近拍照不太有fu,所以拍得也不多。這也給我自己再來柚子家的藉口。




 



 




 




 




 




 


在我東拍西瞧的同時,早餐的香味讓我的肚子咕咕叫了!在柚子家住宿,有附手工早餐哦!真的是超幸福的啦!而且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真的是太吸引人了。在大桌子上吃飯,兩組人馬剛剛好,而且小羅和柚子也會陪吃哦!只可惜沒有咖啡…沒有咖啡我是醒不過來的啦!


 



 




 




 




 


吃完早餐,照例是「三間仔」的show time。只見她為了吃地瓜,卯足全盡地表演,真是難為她了。下次要帶狗罐頭來慰勞慰勞她!


 










 


雖然這次在柚子家停留的時間很短,不過我還會再來的!


 


 


 


柚子家B&B


http://www.wretch.cc/blog/uu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