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星期前,有一個日語班的同學找我,說他想要買我們公司的產品,希望我可以利用我的員工折扣幫他打折。


 


其實我很不喜歡讓不熟的人知道我在哪個地方工作。不是我的工作見不得人,而是大多數的人一聽到我的公司名稱,都會說:「哇~很不錯的公司耶!」接著下一句一定會是:「那,找妳買東西有沒有打折?」


 


我不是不願意幫朋友打折,只是我工作的地方不是門市,而是在倉庫。倉庫離市區至少是30分鐘以上的車程(以飆車的速度+繞小路)。如果真有朋友需要,我必須在下班後或是休假時特地到店裡去一趟。我下班的時間是7點,每次飆車到店裡已經是7點半,再陪朋友逛一下,往往都會弄到10點甚至更晚。在又餓又累的情況下常常會讓自己很不舒服,心情很差。如果約假日,人潮太多,會把時間拖得很長。所以我都會希望朋友提前先去店裡逛,逛完之後再打電話給我,我只要在結帳時出現就好。通常大部份的朋友會體諒我,會配合使用這樣的方式,再不然會先找我吃個飯,等到我稍微填過肚子休息一下再慢慢逛。


 


其實這位同學從去年年底就一直找我,但我不是很想要幫他這個忙,因為我覺得他會是那種連買100元的東西也要找我幫他打折的人。某天他特地把我攔下,要我一定要幫他這個忙,被他盧得很煩,只好答應他了。


 


在買東西的前幾天,我曾問他:「你想要買什麼東西?」


他說:「椅子。」


我說:「椅子有很多種耶!你要買沙發椅、餐椅、還是辦公椅?」


他說:「吭?是哦!我也不知道我要買的那款椅子是屬於那一種耶!


啊?我們公司的東西有那麼難分嗎?我心裡十分納悶。


我說:「那,可不可以請你先去店裡逛一逛,確定你要的東西是那一類的之後再告訴我?你幾點下班?」


他說:「7點多吧。」


我說:「那,跟你約星期五的晚上8點可以嗎?你來得及嗎?」


他說:「來得及啦!沒問題的!」


我說:「好,那就約8點哦。你到了打個電話給我。」


 


******************************************************************


 



 


 


到了約定的那一天,我很準時地下班,然後火速飆車到門市附近,停好車後覺得肚子餓,先去吃一點東西,等到我吃完了大約是85分,但我的手機竟然沒響。於是我打電話給那位同學。


 


我說:「同學,你在哪?」


他說:「我在家耶!」


我說:「咦?你為什麼還在家裡?我們不是約8點嗎?」我有一點生氣。


他老兄還一派輕鬆的口吻,絲毫不以為意的說:「哦!我家離你們店裡很近啦!我一下就到了!」然後就掛我電話。


什麼?這是什麼語氣和態度啊?到底今天是誰有求於誰啊?


 


他老兄過了10多分鐘後才姍姍來遲,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不是先向我道歉,而是嬉皮笑臉地說:「妳等很久了吼?


我強壓住快要發飆的情緒,説:「你說呢?」


他沒向我道歉,卻不斷地問我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我雖然一直克制自己不要發脾氣,但還是忍不住吐槽他:「請問,你和別的女性約會時,也是會遲到嗎?」


他竟然回答我:「我不知道耶!因為我沒有和別的女生約過。


我語塞了,並覺得頭上有數隻烏鴉飛過。


 


好不容易找到他要的那一款椅子,教他抄好貨號,找出貨品存放的位置,準備去樓下搬貨結帳,沒想到他老兄有狀況了。


 


「我想要用信用卡結帳,但我的卡片還沒有開卡。」


「咦?!你出門前為什麼不先做好這件事?」我又快抓狂了。


我想說開卡很快啦!一下子就好了,所以…」他試圖解釋。


「那你趕快打電話開卡啊!你有帶現金嗎?」



「沒有耶。我就是想用這張卡刷卡。可是你們店裡收訊不好,我沒辦法打電話。」他裝得一臉無辜樣


我的頭上那時飛過的已經不是烏鴉了,而是閃電打雷再加上下大雨。

我只好先帶他去一樓大門那裡打電話開卡,過了10分鐘後再帶他到地下一樓收銀台結帳。


 


印象中他每次都是騎機車上課,所以當他選那款椅子時,我問他:「這個椅子體積很大耶!你確定你的機車前面放下嗎?」


他說:「可以啦!」


我還是很懷疑,因為我怎麼看就是不可能放得下。於是我又再問了一次:「你真的確定機.車.前.面.放得下嗎?


他說:「可以啦!沒問題的啦!」


結完帳後我還是不放心,又再問了一次,他還是回答我沒問題。我心想,反正他會自己想辦法,就不管他了。


等他把發票錢包收好,他問我:「推車可以上4樓嗎?」


「為什麼要上4樓?你不是騎車來的嗎?」


「沒~有~啦~我是開車來的。」他很開心地說。


我頭上那時落的已經變成冰雹加大雪。很想揪住他的耳朵,大聲地吼他:「你~剛~剛~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啊~~~~~


 


但我沒有。不過,我不想再理他了,向他揮了揮手,然後直接往出口方向離去。


 


原本以為10分鐘可以解決的事情竟然花了我1個多小時。這就算了,還惹得我一肚子氣,我到底招誰惹誰了啊我!


 


*****************************************************************


 


原以為這件事情過去就算了,反正這位同學現在改上英文課,不會在日文課的課堂上碰到他了。沒想到,他老兄昨天匆匆地衝進教室,拿了一袋東西要放在我的桌上。


「這給你。」說完之後他就跑了。


 


打開袋子一看,裡面是一杯特大杯的巧克力碎片星冰樂,還有一片蛋糕。


我整個傻眼。昨天晚上的氣溫是17度,而且,我從未在課堂上喝過冰飲,更別說是星冰樂了。


 


真的是一個很天兵的同學啊!我徹底被他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