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某些地方的油桐花已經開始綻放了,再也按捺不住那顆想望的心,不管自己還在感冒的狀態下,穿上厚外套,裹著圍巾,騎車尋花去也。


 


原以為自己太晚出門,已有塞車的心理準備,沒想到過了員林路,一路順暢無比,不禁暗自竊喜,加快速度往石門水庫方向騎去。不過,放眼望去,沒有一座山有染白的痕跡,心裡不免有些忐忑不安。今天,真的可以看到油桐花嗎?


 


行近三坑老街,仍未看見遠方山頭有染白跡象。算了,先殺到最遠的小粗坑瞧瞧吧!如果沒有,就繞到石門山附近看看,搞不好湯布院前的那棵高大的油桐樹已經開花了。


 


 





 


 


果不其然,小粗坑古道的油桐花還沒開,再加上前幾日大雨,山路泥濘不堪,我放棄上山的念頭,轉往湯布院。一轉進往湯布院的那條路,只見兩旁的油桐花已經開了一些,讓我非常興奮,趕緊找位子停好車,開始拍花。



 











 


別說我很沒創意,只會排心型。要知道,這顆心還挺難排的。因為油桐花才剛剛開始綻放,地上的落花不多,還要挑乾淨及形狀都好的花,真的是件困難的事呢!換了好幾個地方,總算排了這個不太「正」的心。


 










 


下星期,我還要再來這裡追花!我想我應該會追一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