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朋友向我借MP3,為了午睡時有音樂可以聽,我找出塵封已久的MD隨身聽。


 


這台MD隨身聽是那個遠離很久的人給我的,在我還沒買MP3之前,陪伴我度過許多的時光,是一個充滿無數回憶的東西。和他分手後,我幾乎不敢拿出來用,怕自己跌入過去的那些回憶之中。


 


戴上耳機,按下開關,MD隨身聽裡面放的那片MD,是那年我陪父母到大陸省親時他特地為我錄製的,裡面的歌曲是他從N百片國語男歌手的CD中挑選出來的,都是甜蜜的情歌,陪伴我在大陸10多天沒有電視與書籍的時光。


 


裡面有很多首歌曲至今我仍十分鍾愛。像是范逸臣「不開的玫瑰」、陳曉東的「我願意」、「男人的心」謝霆鋒粵語版的「玉蝴蝶」、王力宏的「安全感」、李宗盛的「我是真的愛你」。尤其是陳曉東唱的「我願意」,每次聽到都讓我熱淚盈眶。


 


唉。我真的很愛自虐。


 


我想,我明天還是拿普通的CD隨身聽好了…


 


 



歌名: 玉蝴蝶


演唱: 謝霆鋒


作曲: 謝霆鋒  填詞: 林夕


 


如何看你也似樹蔭 如何叫你會有共震


靈魂化作法語日語 同樣也是靈魂


如何叫你最貼切合襯 如何叫你你會更興奮


連名帶姓會更接近你 還是更陌生


 


*要是完全忘了姓氏 也沒有本身的名字


 總記得神情和語氣


 無字暗語 你也心中有知*


 


#我叫你玉蝴蝶 你說這聲音可像你


 戀生花也是你 風之紗也是你


 怎稱呼也在這個世界尋獲你


 


 你哪裡是蝴蝶 然而飛不飛一樣美


 夫斯基也像你 早優生更像你


 這稱呼配合你才迴腸和蕩氣


 改得多麼入戲#


 


如何拍攝你也入勝 如何叫你會更動聽


長城變作世界名勝 同樣也是長城


如何叫你會引致幻聽 如何叫你你最有反應


連名帶姓會怪我任性 還是太偽正經


 


REPEAT


 


你要養份和露水 在盤內小心灌溉


其實你是盤盤栽不要緊


是人是物仍然維護你 代號亦是任我改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